close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網友PO的一則短文,題目是【計算女友價格的方法!!】

底價都是1000元
身高超過168cm,每過1cm+100元 
身高低於160cm,每低1cm-100元
有酒窩+100  
留長髮的+150元
會跳舞的+100元
會唱歌的+100元
人妖非主流浮誇打扮-200元
胸部A-B的 -100元 C-D +200元
體重超過55公斤的,每超過5公斤-100元
體重不足45公斤的,每差5公斤-100元
近視的,超過300度,每100度-100元
雙眼皮+100元 單眼皮+50
談過戀愛的,被甩一次-100元,甩別人一次+100元
沒有談過戀愛的+100元
初吻對象是你 +300元
初吻對象不是你 -200元 ...等等

看完後,心裡有點什麼樣的感覺,一時說不上來。
這個網友只是胡亂加的一個名字罷了,就打場牌吧,反正撲克牌時,
很多帳號只要看到女人頭就一窩蜂的邀請好友,也沒很當一回事!

這個〝計價方式〞大概是很多未婚男子的心聲吧。只是看在我們這種
〝大女人〞主義者,心裏覺得有點〝這是啥玩意〞的納悶。

男人這種思緒背後所隱藏的想法,有時仔細想來會覺得好笑,但是,
一笑過後卻忍不住有種喟嘆的惋惜!

安娜在此提出一個衷心的勸告,勸告天下還未婚的男子們,若真心想
要找到ㄧ個優質的好情人,最好快點收起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吧。
不然,很可能這一生,每次遇到的女孩可能會都是一場噩夢喔!

這讓我想起在讀大學時所遇到的一些男孩,其中間所發生過的許多
插曲,到現在想起來,還常常令我覺得啼笑皆非。

寒假這兩三星期,因為讀成大的老大回家來,所以,常常和女兒談起
她的一些感情與想法。

因為這個社會普遍存在著重男輕女的思想,甚至有些家庭還是超級的
偏頗,我不得不惋惜,當父母的不在這部份花心思去整理這方面的
想法,將來很可能會禍延子孫喔。

前兩天,我家老大提到她男朋友的家庭,爸爸是標準的客家人,母親
是閩南人,她說,她有時和男友閒聊時,會驀然發現兩個家庭的生活
氣氛上的差距實在是南轅北轍。

女兒無法理解他們家為何母親似乎完全沒有發言的空間,而她男友卻
無法想像我們家父母勢力上的抗衡!〈女兒說,她說起我的故事時
,她男友是完全無法想像的。〉

我有點打趣女兒的說,哎呀!真是抱歉得很喔。可能你未來的婚姻
路會受到不少的困擾喔!因為老媽沒在這方面教育妳太過傳統的
〝婦德〞觀念,若是妳將來真的當了客家人的媳婦,我看妳的日子
還有得受呢。

女兒不解的說,其實不只是她男友有這種反應,她有不少同學也都
有這樣的反應,不論男女,每次我說到老媽妳一些對事情的反應時,
同學們都說,你媽真的好另類喔!

說真的,我一直自認自己是很特別的女人,我不是個刻意叛逆與
反傳統的女人,但是,我卻是真真實實的在生活上與思想上跟大部分
女人很不一樣的女子!

對於很多的事情,我總是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有時候是連即使跟我
已相處20多年的老公也常覺得無法理解為何我會有這許多很不一樣
的想法。就像老公時常會問我,妳為何會有這許多如此另類的想法
呢?有時覺得很不能理解妳的執著點究竟在哪?可是,又時常覺得
佩服妳的毅力與執著!其實有時候關於我的想法與行為處事的方式
,連我自己也常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還記得我在剛升大四時,那時,大學同學們開始被畢業的氛圍所
籠罩,曾有個班上的男孩用一種帶點挑釁與嘲諷的語氣對我說,
妳怎麼就這麼難呢?
我不能理解對方說這話是何意?於是,反問,此話怎講?
對方說,都大四了,怎從不見妳交男友呢?究竟是妳條件差找不到
對象還是妳眼界高看不上身周的男孩呢?
我當時沒有多語,只是反問了一句,男朋友?要來幹啥用的呢?
對方聽我如此這般回答後只說,妳真是個怪女孩!

我當然知道大學裡,大部分的男孩們對於男女朋友大概都只是
當作生命裡的一段歷程而已,男孩們大概思緒與想法跟上面評價
女生的方式沒有太大的差別!很可惜的是,安娜是個不落俗套
的女子,你們自評價你們的,而我卻自有我自己的愛情觀!

或許當時同年紀的男女孩中,會認為安娜是個膽小又保守的女生
,可是現在回頭看來,當年安娜卻是第一個在23歲時就敢決定
自己的婚姻與感情的女生吧!
對我來說,我不需要像一般的大學男女總是要把戀愛當作學分一樣
的一修再修!
我膽怯嗎?不談多餘的戀愛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不是個很容易
在愛情裡逃脫的女人。
愛情在我的眼中,總是糾結著生與死,所以,我不太輕易動情。

當然,我也不否認自己是個〝勢利〞的女人,雖然我不太輕易牽扯感情
,但是,我卻總是在心中仔細的評估我在男女的角色裡,需要付出
多大的代價與自我,我不打沒有把握的仗!
我雖然在愛情與婚姻裡不吝惜付出與犧牲,但是,我不是一個會
為了愛情而失去自我的人!

在多年的婚姻裡,我始終保持著個性上的獨立!
我享受愛情的甜蜜,但是,我依舊保持經濟上的獨立與事業上的
獨立,我雖然會為婚姻做些許的讓步與妥協,但是,我始終不被
傳統的觀念所吞噬,這是我一直引以為傲的!

婚姻與感情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我要老公所有的關注與憐愛,
我不能忍受老公把事業或其他事情放在超越我的地位上!更不用說
是其他女人或是朋友。

當然,這兩年,我把這個條件逐漸放寬一點,現在,我能稍微放寬
一點的是,我能允許老公把我們家三個孩子放在跟我一樣的地位上
,不過,也只能在一樣的地位上,這是我能容許的最大限度!

我想,這就是我在選擇愛情時的重要依據,也因為我的條件如此
嚴苛,所以,在愛情上的選擇,我不用花費太大的心力就能分辨出
我的真命天子!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在於我對人心深刻的認識與了解。

就像我家老公說的,老公認為我是個能真實掌握幸福的女人,不論
我跟哪個男人結婚!因為我不是個會輕易讓別人操縱自己生命的女人
,對於會讓自己陷入不幸的男人,我絕對不會有絲毫的留連與戀棧的!

                                    安娜  2013.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ab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