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裡,安娜自覺自己對於投資的觀念似乎有了莫大的轉變。
這兩日,在觀賞「現在才知道」這個節目時,這是個專門討論--人生
理財與金錢觀--的節目,看著節目裡許多的專家與來賓口沫橫飛的談
論著各種理財想法與觀念,每每總是引起安娜許多的省思與想法。

從剛結婚開始組織家庭時,「投資與理財」就深深進入人生的各個階
段,每一個想法與觀念的形成都在在顯示在未來將如何深刻的影響人
的一生。
但是,以安娜的經驗來說,市面上,不管是書局、報章、雜誌或是電視
廣播等等媒體管道,其間充斥著許許多多的建議與想法,每個想法與
說法都需要非常仔細去分辨與深思,因為每個理財觀念的背後都有需要
一定的背景與條件配合,若是盲目的輕信或盲從,則失敗如影隨形!

說實話,在30歲之前,因為缺乏耐性,所以,總是急躁的對金錢有過多
不切實際的想法,所以,錯誤的選擇與投資總是伴隨而來,雖然專家總
說,年輕時有更多本錢可以嘗試失敗與承受失敗,可是,對於損失的
金錢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心痛耶。

大概一直到35歲以後,我自認為自己才真正體悟到財富的腳步是如何
前進的。也能夠確實分辨出哪些想法是理想、哪些想法是夢想、而哪些
想法是確實可完成的。

不同的個性將影響其對生活夢想的差異,人該有怎樣的想法無法一概
而論,但是,多聽跟自己個性相似的專家或有經驗的人的說法可以幫助
自己更多方面的思考,畢竟〝金錢〞是關係著人們生活是否平順與幸福
的最密切關鍵。

前兩日,我在補習班開會時,曾跟補習班裡面的年輕老師們討論到關於
收費問題,當然我很理解年輕人的心思與想法,但是,我心裡很明白
年輕人畢竟對於社會的狀況,實際上還是不能敏銳的察覺其真實的狀況。
如果說,在我這將近50歲的年紀裡還能擁有怎樣的一種競爭力,我想,
那就是我比年輕冒險的心更具有沉著、冷靜的實力!

因為對於金錢財富,我不再抱持過於夢幻的想法與急迫的追逐腳步,
對於累積財富,我不再廢寢忘食的輾轉反側難安,而是用一種安定穩當
與閒適的步伐切實的完成我的計畫。

就像去年我跟我家老公在討論到理財的作法時,當時我們到五股的洋子
洲的重劃區去看一些建案,大概一下午跑了三個現場,當然,現場的
業務員還是如20年前我們在想買第一棟房子時,一樣說得口沫橫飛的。

但是,我和老公的心境卻不再隨著現場的氣氛起伏,我不知道老公的
想法跟剛結婚時的想法是否有不一樣之處,但是,安娜卻有了不一樣
的想法與做法。

年輕時會因為社會的氛圍而被鼓動的、盲從的做了冒險的投資,但是,
往往卻沒辦法實際掌握投資的情況。這也是我覺得在任何專家的說法裏,
最大風險的地方,專家總是把自己的想法說得好像財富能從天而降似的,
但是,在我的想法與看法裡,其實所有理財的手法,唯一的癥結就是你
如何能確保你的報酬率?用說的與紙上作業當然很容易,但是,投資的
風險不就在這部份嗎?
所有的投資回收與風險,其實不就在於報酬率的達成與否嗎?若能達成
當然是美好的果實,若無法達成不就是血本無歸的後果嗎?

血本無歸的後果不在於只是金錢的損失而已,因為它可能代表的是你
幾年的累積與辛勞都變成泡影,然而人生能有幾個幾年呢?

去年看過房子後,當然以我現在這個年紀,我不太可能再去冒險背負
20年或30年的房貸了,因為那畢竟是20幾歲或30多歲時還能承受的壓力
與債務。但是,安娜換了一個〝買房子的計畫〞,畢竟買屋最大的問題
不就是錢嗎?

目前,安娜訂定了一個6-7年的計畫,我打算利用〝6年短期儲蓄保險〞,
每年買一張,6年內買足6張以上的儲蓄險,每張儲蓄險大概可以籌集
到70萬的資金,所以,最多10年內就可以籌集到500萬的資金!
這樣既不用擔心錢被隨意花用掉,也不必擔心被沉重的房貸壓垮,還
可以閒適的尋找適合的標的物,資金調動也很靈活,在我這年紀裡,
我自己覺得是很適合我的金錢計畫!

                                         安娜 2013.6.16.  

備註:從我定下這個計畫後,去年12月我買了計畫中的第一張儲蓄險,
我預計今年9月份買第二張年利率4%的儲蓄險,我給自己的〝遊戲闖關〞
設限是,我究竟能在多短的時間內買足我的第六張儲蓄險!或許我不用
到六年喔!〈每一張儲蓄險代表的是我必須每個月要有能力支付1萬元
的費用,所以,這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我必須在六年內要想辦法把
自己的事業淨收入能增加至少6萬元以上! 我覺得這比孩子們玩什麼電玩
過關斬將的遊戲刺激多了,不是嗎?嘻嘻嘻!〉

伍佰 & China Blue-單程車票-04-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ab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