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新聞哇哇挖的節目,一直反覆的播放于美人小姐對其婚姻事件
的說明,雖然單聽片面之詞,無法下定論,不過,其所遇到的問題,倒
讓人頗心有戚戚焉!

說真的,姑不論夫妻倆的問題如何,不過,美人小姐的公婆也真是夠了。
有時候,安娜覺得老人家真的很奇怪耶,兩夫妻都已經結婚10多年了,
也生了兩個孩子了,這老人家怎麼還會鼓吹兒子媳婦離婚呢?也不想想,
兩老都已經70-80歲了,難道真的以為兒子再娶過會比較幸福嗎?

真是夠了,年輕人要彼此妥協與包容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兩個將死之人,
怎還忍心跳進來攪和呢?真是祖上無德,難怪一個家如此支離破碎!

這幾日,安娜深深覺得,台灣女人真的是辛苦!面對傳統父權的凌虐竟
完全無力反抗!即使能力如此強的于美人小姐也無法反抗的任其宰割!

這幾日,看著美人小姐的闡述,安娜突然覺得非常慶幸,這是這輩子,
我第一次明白了老天對我的安排,我這次是真的放下了對父親的怨恨!

說真的,在安娜看來,美人小姐如果有錯,大概問題就在於她太早就
失去了父親吧!一輩子沒有父親讓她對男人憧憬太多,而失去對抗父權
的經驗!

她要是像安娜一樣,有個賴皮、不負責任且沒有擔當的父親,我相信,
就其聰明與才智,要面對這樣的一個老公,不會走到今天這個局面!

看看這社會上的許多事件,例如最近才剛上頭條,陳美鳳小姐的問題,
說真的,其實追根究底我認為問題都是差不多,那就是一般女人的
通病,以為婚姻就是全心的付出,結果呢,真心換絕情!

我不知道,大部分的女人在進入婚姻後,其心態到底如何?尤其是能力
強的女人,到底是如何自處的呢?

這兩天,我跟老公一起看電視時,我頗有感慨的說,我相信美人小姐
今天會遇到這問題早在結婚之初就已埋下禍根了!
老公不解的說,什麼意思?

我說,你沒看到嗎?她公婆那邊的人說話的意思,因為于美人賺錢能力
比較強,所以,要她老公出點生活費就編派媳婦愛錢,真是好笑的很!
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家的家教是〝兒子是要吃軟飯的〞,還一家之主咧!
笑死人了!

我猜于美人大概從結婚時就理所當然的支付家庭所有的開銷吧,因為讓
老公過得太爽了,所以,已經連骨頭都不見了,到現在才要訓練老公
擔負家庭責任,說真的,似乎太遲了吧!

她因為從小沒有爸爸,所以,不了解一個夫妻之間的真理,男人是不可以
寵的,不管是多好的男人,老公若是寵慣了,終有一天,好男人也會變形!

這點,我真的是太了解了,女人若是不在這方面花心思管教老公,再好的
老公也終有一天會叛變的!

我家老公突然好像恍然大悟般,原來老婆妳是一直處心積慮的用各種方法
來掌控我的錢ㄛ!

我說,那當然囉!男人把辛苦的工作所得貢獻家庭本就是男人存在的價值
所在呀!這是男人在家庭裡自尊的根源,不是嗎?女人若是連這點都要剝
奪,那就是太不聰明了,不是嗎?

說真的,我和老公相處了將近20多年,不論,他薪水有多少,我始終要求
他要負擔家庭的生活開銷,而且還非常計較咧!因為我認為這是培養老公
有責任感的必要步驟,當然老公辛苦賺的錢,我也一定很節省的使用,就
像有時候孩子們會有一些不當的花費時,我總會趁機訓斥孩子,老爸辛苦
賺的錢是用其生命所換得的,不該也不應隨便亂花!當父親的是因為愛孩
子,所以,無所怨言的毫無吝惜的提供給孩子,當子女的怎可不理解與體
諒父母的辛苦呢?

說實在的,那種孩子要用錢時,老公推諉的場景,從沒有在我家出現過!
〈因為安娜不會容忍這種狀況〉當然,有時候會遇到老公真的薪水不夠用
的情況,但是,我也不會讓老公自己在煩惱錢的問題!

像最近我家兒子多學一項才藝--小提琴,我知道老公的薪水已經緊繃了,
所以,小提琴的學費就由我支出,鋼琴費用則由老公支付!而買小提琴的
費用,我則提議一人付一半!〈因為我知道老公代課有錢!嘻嘻!〉

剛結婚時,兩人比較會因為錢吵架,那是因為安娜要逼老公對家庭負責。
你以為男人天生就會對家庭負責嗎?才怪咧!

所以,當然要趁新婚時,自己還是新鮮貨時,逼他就範囉!
等到都結婚多年了,才想要老公擔負責任,那就太慢了,不是嗎?

這就是安娜不選擇愛情長跑的理由,對於很多男女總是一段戀愛,一談就
是七八年,我認為是相當不智的!

在我眼裡,男人跟頑童沒什麼兩樣!
好男人是需要經過特別調教的!沒有天生是好男人的男人,因為天下的
父母親不會刻意把自己的兒子教育成適合女人的好男人!

其中的原因,就請大家好好想想看囉!               
          
                                           安娜 2013.4.8.
韋禮安-人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ab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