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我真的有很認真的在反省!
只是,我認為未來改善的情況可能仍不見得有多大的空間!
唉,真是應了一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常常我總在內心深處有種深藏的疑惑,這天下間的夫妻究竟
都是如何相處的?在這人間千百萬個窗戶裡,每個家庭中,
夫與妻的對待是如何?

前兩個星期的週五,我們班上一個小五的小女生,要寫學校
老師指定的文章,題目是:我的家庭。
女孩寫道:我的爸爸是個帥氣的爸爸,....,我的媽媽在家
裡通常都不太說話,對於爸爸的意見,她從來都沒有表示過任
何自己的意見.......

我乍看這文章,心裡有點忍不住驚訝,於是,忍不住隨口唸了
出來。誰知我家兒子突然接嘴說,我們家的媽媽是女王,她的
意見就算是爸爸也不太敢隨意的反對......於是,我們班上幾
個孩子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每對父母彼此的相處方式。

結果,過沒幾天,我們英文班的美麗老師〈附註:我們英文老
師的名字就叫陳美麗,所以,我們都叫她美麗老師。美麗老師
說,這是因為她的媽媽希望一輩子都被人叫做〝美麗的媽媽〞
,所以特意取的名字。哈哈哈〉跟我說了一件事,她說,住我
們這棟大樓的一個英文老師,是美麗老師的同事,最近憂鬱症
嚴重發作,當她苦惱於憂鬱症時,老公竟然對她說,妳憂鬱症
乾脆去死一死好了...等等惡劣的話,讓人聽了覺得心寒。

這幾個星期老公時常往醫院跑,因為老公的大姐已經癌末,整
個癌症細胞已經擴散開來,完全無法控制,醫生宣判剩下不到
一兩個月的時間了,所以,這段時間老公的心情常常會莫名的
低落。我發現他時常處於矛盾的情緒裡,放心不下病危的大姐
,可是,真的在病房裡又待不太住。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大姊夫
,老公為人耿直善良,不善於用批判的方式去對待別人,但是
在跟大姊夫相處時,那種表面關心、內心竊喜的嘴臉,真是令
人不忍目睹,週六下午老公去看大姐回來後,忍不住跟我嘀咕
大姊夫的為人,說起他那藏不住的快意,一方面高興大姐名下
的房子終於不久就快到他手裡了,一方面意圖利用財富的力量
去掌控他們三個已成年的孩子!

   我看老公難得露出批判的神情,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安慰他
,但是,後來還是忍不住說了一句,那樣的家族想要養育出
成材的子女本就困難,姊夫硬要把教養孩子的問題歸咎在大
姐身上,其實本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你又何必把他說
的話放在心上呢?我不是說過嗎?單單聽他說話,就會讓人
大病一場!你還要跟他論是非,這不是自找的嗎!

   今夜我不禁在內心自問,是不是夫妻之間真的是冤孽,
到死都還要互相折磨呢?難怪老一輩的人常說,不是大仇,
不成夫妻!

   這些事件讓我起了很深的反省,最近這兩三個月,我跟
老公吵過幾次,雖然沒有很嚴重的口角,不過,讓我心裡不
是很愉快,可是,當我認真想過後卻覺得是我自己很奇怪!

   我回想跟老公結婚二十多年的日子裡,我常常性情陰晴
不定,其實箇中理由連我自己都說不太出來。

例如:最近對老公不太爽的事件是,第一件是,那天中午我
正在煮孩子們的午餐,已經將近中午12點了,我擔心著時間
怕延誤去學校帶孩子,於是,詢問了兩次老公幾點了。可能
廚房裡抽油煙機的聲音太大了,我沒聽到老公的回答,然後
他匆匆離家趕去開會,就只是這樣而已,我卻內心難過到幾
乎快要落下淚來,到第二天,我刻意找個時間跟老公表達我
因為他的不理會我覺得難過,問他是我搬出去住好,還是他
搬出去好。老公嚇了一跳說,他有回答我呀,而且回答兩次
耶!
   第二件是,就上星期發生的,一早上我起得早,因為晚上
10點就上床睡覺,所以,隔天早上三點多就醒了,醒了看了
許久的電視,約六點多時,突然我房裡天花板上的燈具閃爍
了起來,我撥了幾通電話給去運動的老公,結果他沒帶電話
出門,我就一直等他七點多回來時,跟他說,燈的問題。
 
  他不知為何竟回我說,他沒空。就因為這個回答,我跟他
生氣了一整天,氣到連中午都還跑去找他質問他的態度。

  我這幾天一直反覆問我自己一些問題,為什麼我對老公的
一言一行的要求會如此的嚴苛?究竟我想要的對待是什麼?
我連老公說我懶都不能容忍,更不要說更過分的字眼!〈以
前老公會在我生理期時,人有幾天顯得病厭厭的,說我懶!
我當然絕對不留情的跟他翻臉!自從去年在淡水捷運站發生
〝血濺五步〞的事件後,他就不會在我生理期時嫌我沒體力
了。也因為這件事,讓我深刻體會到男人真的對女人了解得
太少了。即使是結婚了20多年的夫妻,都還不見得真的了解
對方。〉

  後來,我跟老公談起電燈的事情,我說,我很抱歉我用不
理智的方式去對待他,可是,我真的很難改變。〈因為老公
每次只要對我不是太有耐性時,我都會指控他外面有其他知
心的女人,這讓愛我的老公很難忍受。=="〉然後我很誠懇
的說,或許以男人的角度來看,女人沒憑沒據就指控男人花
心是很令人生氣的一件事,可是,對女人來說,有時候,承
認男人是因為外面的小三才無情的對待自己,比承認自己相
處了20多年的老公是因為就是厭惡自己才用冷漠的方式對待
自己是比較容易接受的,這樣的心情你能懂嗎?

  我看得出來,老公因為我這次的表達方式逐漸能理解我
這個女人的思考模式了!因為他哭得比我還慘!
〈事後,我在想,我們家的公媽看到我們這兩個將近50歲的
大孩子還這麼孩子氣,大概也啼笑皆非吧!〉

                                  安娜 2013.12.1.
 

曹軒賓
你不在北京

作詞:文雅Crystal Hsu
作曲:曹軒賓Shane

打包 你的行李
睡不著的半夜下樓跑步去
換過 新的傢俱
大風天通州搬家到工體

難過 就看喜劇
兜一圈三環四十幾公里路過長春街西
我只能擰過頭閉上眼睛

若不在仍有愛時別離就註定會在恨裏重遇
這不過是簡單的道理可真的要明白卻真的不容易

你不在北京 我不在人群
日子過得就像事後未平靜的喘息
想念是身體的潮汐   沉默是呼吸的伴侶
對抗突襲來的回憶   都是場戰役

你不在北京   我不再關心
這個城市霧霾放晴和世俗的樂趣
車來人往在擁擠  紅男綠女在親密
大街上還常聽到你喜歡的歌曲  可惜不是你

旅行漫無目的  累積的里程想留給你登機
工作抵抗空虛  飯局到酒局累到沒力氣

相親在CBD  你愛逛的秀水開了西餐廳
戒煙   鍛煉身體   健康地生活已改過自新

若不在仍有愛時別離   就註定會在恨裏重遇
這不過是簡單的道理  可真的要明白卻真的不容易

你不在北京 我不在人群
日子過得就像事後未平靜的喘息
想念是身體的潮汐  沉默是呼吸的伴侶
對抗突襲來的回憶   都是場戰役

你不在北京   我不再關心
這個城市霧霾放晴和世俗的樂趣
車來人往在擁擠  紅男綠女在親密
大街上還常聽到你喜歡的歌曲  可惜不是你

如果能不期而遇   我們該會寒暄客氣
你不懂我傷到絕境   並又怎樣偷偷痊癒

收拾完一片狼藉   青春也就所剩無幾
有個你我早已放棄   為什麼還意猶未盡

你不在北京   我不在原地
地球公轉自轉世界挾裹我向前行
衣服好幾回換季  手機好幾代更替
當時糾結的過不去  已雲淡風輕

你不在北京   我不再屬於
那些仗著年輕還能再折騰的年紀
朋友都生兒育女  父母也催我娶妻
時過境遷以後我還一個人在你
不在的北京   

 


http://www.youmaker.com/


 

 
讀者感受:感動0 窩心0 開心0 啟發0 鼓勵0 振奮0 超酷0 好笑0 難過0 拍拍0 生氣0 驚嚇0 抱抱0 加油0 KUSO0 囧rz0 閃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baby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